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8認證的產品質量 》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效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8認證的產品質量 》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效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8認證的產品質量 》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效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8認證的產品質量 》台中進行SEMI標準認證,效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的全球影響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與環境保護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更新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與品質控制

打小我是在一個大家庭成長,所以,對于孤獨,大致就是一伙小朋友一起去玩,而我由于睡覺醒來,發現自己被落下了,而茫然不知去處時的感覺。那種孤獨,是短暫可修復的,沒有什么刺痛感。給我帶來的教訓是一定要跟他們一起睡一起走,才能分享他們的快樂。這種快樂跟我參不參與他們的活動無關,只要我在群體里就行,哪怕做個旁觀者也是好的。確切地說,只要能感受到彼此氛圍就能獲得安全感。 而現在要是再用以前的思維放在人群里,是無比可笑,甚至荒誕的。反而,越在熱鬧的人群里,自己看別人全情投入,或者自己配合別人演出,越覺得孤獨冷清。 這種感覺是在無意間感知的。我自己是不喜歡KTV內聒噪的環境,震耳欲聾的聲音和絢麗的閃燈交錯,一箱箱直冒白色泡沫的啤酒瓶撞得砰砰響,再加上放任身體搖擺的紅男綠女,讓人仿佛在一場放蕩的獵艷場上角逐。可能是我自身五音不全,也沒有曼妙的舞姿,不會獲得異性的關注,才會排斥這種場合。有一次,朋友的朋友生日,而我也恰好約她有點事。她建議一起去她朋友生日PARTY上玩玩,我想著反正也沒事,就隨她去了。生日會上,很多腳踩細高跟,涂著烈焰紅唇的姑娘在不斷變換著姿勢和今天的壽星合拍,音樂聲大得讓人心臟跟著每一個高音顫動,骰子和著玻璃杯碰撞的聲音就像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充斥著耳膜。最后,為了將氣氛帶到最高潮,他們組織男女互相搭配,慢搖起來。說實話,這確實是一個在道德邊緣不斷試探的好機會。可我卻顯得格外不舒適,不是我清高,基于自身原因,和其他人關系不咸不淡,卻也沒有去認識的欲望,這導致我一晚上在果盤邊吃個夠。這里很熱鬧,人也很熱情,環境也很嗨,可是我卻還是覺得是一個人。我并沒有像他們一樣獲得身體和心靈的全部釋放。相反,我置身其中,卻像是一個無心觀影的觀眾,因為所排的片子并不是我想看的。 我想,要是換成我的朋友或者我是壽星,感受可能截然不同。是環境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根本上,是自己心里感受的問題。這一場經歷告訴我,有些無意義或者沒有發自內心的熱鬧,最好敬而遠之,否則只會成為負擔。我獲得什么呢,認識朋友嗎?這種萍水相逢的朋友,在往后沒有交集的日子里是不會發生太多故事的。交往異性嗎?我清晰地知道我的擇偶對象不會是一個在KTV里與別人貼身熱舞的男士。我不僅損失了一晚上,還受到心理上的束縛,這是一件并不劃算的買賣。 當然,不能一概而論。當我心情郁結,一個人去KTV,酣暢淋漓地發泄下,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 在我失戀那一陣子,日子晦暗,前途渺茫,整個人精神頹靡,睡得天昏地暗。朋友來看我時,家里外賣盒沒收拾,泡在水里的衣服一大桶,垃圾袋也沒有及時清理。我承認,那是一段非常糟糕的狀態。 朋友試圖帶我去熱鬧的街市上散散心,一排排整整齊齊地路燈好似等待檢閱的軍隊,筆直筆直的。奶茶店,鮮花店,小吃店,到處擠滿了男男女女,好似都是成雙成對。鮮艷漂亮的衣服,再好看也是需要有人欣賞的。甚至連皮筋上的珍珠都是兩個同時出現。還沒逛到一半,我就準備回家了。這一片繁華的景色,特別不適合我現在的處境,我心想。越是喧嘩,越襯得人心里凄涼。朋友很無奈地搖了搖頭。 這是一種病,心病,需要自己治愈的心病。這樣頹廢好久,我開始撿起許久未讀完的《簡愛》。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很快能安靜下來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簡被送去舅媽時遭到不公平待遇,卻暗自出逃。喜歡羅切斯特先生,卻隱忍地不表現出來。得知先生由于瘋子妻子而沒辦法解除婚約后,毅然決然地離開桑菲爾德府,哪怕身無分文也絕不后悔。這堅韌的態度深深地撼動了我的內心。我不斷聯想著她離開深愛的人時徘徊的腳步,內心掙扎卻又不露痕跡,這該是多么痛心。她愛他,他也愛她,但有一把道德的戒尺讓簡不斷丈量著兩人的距離。她多么想在離開的前夜,再吻一吻深愛人的額頭,幫他擦去深情的淚水,她跌撞在漆黑的夜,也希望他像個勇猛無畏的騎士,帶她去安全的城堡或者遠走天涯。可是,夜還是漆黑的夜,風吹草動,沒有人來憐愛這個瘦小的姑娘——她是偷偷跑出來的。她是有骨氣的,含著再大的委屈,也不會跑回去哀求。這樣的女性怎能不惹人心疼,卻又靈魂深處透入著倔強。有一瞬間,我似乎自己也跟著簡逃跑,跟著她徘徊,跟著她吻別阿戴勒。這一種心靈上的共情讓我忘記了傷痛,我開始認真擺正心態,去書店買了很多類似的書籍。從愛情到親情,再到友情,從感情到生活再到職場。 這是一場心靈的旅途。穿越時間,穿越空間,穿越性別,凡是能讓我吸收并使之成為我的東西,都是一次成人禮。我知道,在那一刻,我長大了,這是與身體不同步的成長。當我真正認識到我自己精神缺陷后,生活才真正開始。我開始收拾起屋子,買了一束滿天星,粉粉的,像少女般羞紅的臉。我整理衣柜,扔掉了許久不穿并且過時的衣服。我把被褥拿到樓下曬得到太陽的地方,感受強烈的紫外線照射,像直面一場浩劫。我摘下路邊的小花,夾在書本,制作成標本,定格這個令人陶醉的時刻。當生活變得慢下來時,很多東西沒有那么復雜了。對待每個人也沒那么多偏見。他有他的宿命,我有我的未來,“相逢是意外,分別才是常態。”這么想,就能接受任何一個來自善意的提醒,或者惡意的抨擊。保持自己才是最核心的關鍵。 朋友問我,這么久,你一個人,不孤獨嗎?我笑了笑,不孤獨。而且很美好。朋友詫異地不敢置信。 人生海海,身處熱鬧的人群,難免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隨著大眾的節奏高低起伏。短暫的浮華不能撫慰一顆想沉靜的心。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孤獨不是貶義詞了。對于能耐得住寂寞的人來說,孤獨會是另一種生活境界。人生來就是一個人,而最后也將是一個人去。孤獨本是一種常態,奈何我們總想在人群里占個位,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要知道,自身沒有價值時,哪怕站在舞臺,也是被人忽略的那一個,自身有價值,即使在角落里,也有人迎面奉承。 畢淑敏說“一個人要像一支隊伍,對著自己的頭腦和心靈招兵買馬,不氣餒,有召喚,愛自由”。這就是一種精神獨立的狀態,女孩子最好的修養就是不過度依賴,卻又不刻意疏遠,表面云淡風輕,心里春暖花開,每一個笑臉后面都來自對生活的熱忱。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我不知道,母親是從哪一天開始變老的,我也幾乎從來沒有仔細端詳過她,留意歲月在她臉上,在她心里刷過的痕跡。 母親的右手殘疾,據說是小時候,外公外婆家孩子多,照顧不過來,終因疏忽,母親兩歲那年,在烤火時一不小心,一手插在了熊熊明火之中,將五只手指頭燒掉了三只,后因感染一只也沒有保住,剩下了一個橢圓形手掌。日后,無論母親怎樣勤勞、怎樣努力,她總是慢別人幾分,在大集體的時代,靠公分吃飯,母親拼死拼活也只能算半個勞動力。在我幼小的記憶里,我一直覺得她并不愛我。我經常看到母親將碗里的飯菜往哥哥、姐姐碗里扒。我抽著她干癟癟的奶頭,哇哇大叫,她會心煩的將我推開,或是在我的身上狠狠掐一下。我甚至還嫌棄她的丑陋,總和她保持著距離。 有一次,母親帶著我和姐姐們去賣干番薯,那天早晨的霜很大很大,就像下了雪一樣,地下一片銀白,嘴里一出氣,就能聽見忽啦忽啦的聲音,讓人冷的上牙嗑下牙。在經過陳嘎嘴的時候,遇到了我當時六年級的班主任。我怯怯的叫了一聲:“陳老師好!”陳老師回頭側問:“這是你的媽媽嗎?”母親趁機將兩只手伸到我二邊的肋骨處,我支支吾吾,抽身而退。沒走幾步遠,母親就追了上來,用左手在我的頭上狠狠地拽了幾釘爬,冷風加上釘爬(釘爬就是將五個手指頭朝掌心內曲,用手指關節擊人)的力度讓我一下清醒,母親的話如鉛一樣灌進了我的耳朵:狗都不嫌家窮,你還嫌母丑!我養你干什么?口中的惡氣直噴我的臉上,她眼中的悲哀讓我羞愧不已!才知道母親也有如此細膩的心靈,平時的不在意,不代表麻木,在貧窮和饑餓面前,所謂的尊嚴是對人格的最大諷刺! 我上初中的時候,二姐出嫁了。母親在二姐出嫁的當晚,哭天哭地的,從十月懷胎一直哭訴到姐姐長大成人,聽的人個個泣不成聲。二姐從床上滾下來抱著母親哭成一團,二姐哭著說,媽媽,我以前真的做得不好,可以重來嗎?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給您減輕負擔,照顧好弟弟妺妹,我也不要媽媽將碗里的飯扒給我……這一刻,我整個防線崩潰,失聲嚎哭;這一刻,我的心智成熟了五歲,不再是個十五歲的少女!想著陪嫁哭的詞兒:兒女肚中懷,酸甜苦辣來!盼著星星望月亮,把兒生下來。兒女學走路,猶如手中端碗油,一不小心碗破油流…… 夜深了,窗外寂靜一片,我第一次打量起母親。在昏暗的燈光下,她頭發凌亂,先前扎的二個秧把子已經松散,系秧把子的繩子一條落在脖頸、一條橫斜頭頂,就似兩條蚯蚓一樣隨著母親的頭的活動不斷伸縮。白多黑少的頭發張揚零散,母親用左手捏了一把鼻涕,淚水和鼻涕的混合,讓她的喉嚨不斷的翻滾,最后她屏住呼吸用力一個回縮,旁邊的人給她騰了塊落腳的地方。有人給她端來了一瓷缸子姜茶,她抬起了頭,一條條的淚痕在她臘黃的臉上緩緩移動,有些夾在皺紋的縫隙里水波閃閃,活像一條條引灌的水渠,她眼皮下抬,鼻子通紅,嘴巴仍在不停的噏動,除了一句:“人嘎的娘誒就不比自己的娘誒,不開口哇你就不敢走哦……”其他的哭詞沒有人能夠聽清。有一種愛叫憐恤,看著母親的模樣,我忘記了母親的左手釘爬,忘記了我咬她奶頭時她在我屁股上的一掐……我走出房間,情難再控,望著漸露曙光的天空,一股刺骨的寒風直打臉面,在寒風中我將脊背挺得筆直,余淚隨風飄散。 參加工作后,我總是盡量多回家,而我每次回家,母親對我總是畢恭畢敬,我一下子成了家里的主心骨。每當父親欺負母親時,母親就把我抬出去壓制父親:你再不守規矩,我就告訴丫妺,不給你酒喝!父親由此低聲求饒,把家里的所有活兒都包了,恨不能將母親供起,就是想封住母親告狀的嘴。 沒結婚時,我每年都回家,我就是想看看母親。一直以來,我以為給了母親足夠的錢,讓她享受到優越一點的生活便是最好的孝道。直到有一年,我出了點事故,母親把我出事之前給她的錢原封不動的從千里之外送到了我的病房里,我才慢慢理解到藏在她心底的那份愛意。我在病中一次又一次在死亡線上掙扎奔跑,一次又一次的強睜開眼睛,就是為了再次回到母親的身邊,因為,有母親在,我永遠都是最好最重要的。我知道母親從未離開過我,一家八口人的生活所累,已將她撕成碎片,她實在難以拼湊一份完整的母愛,她的掙扎、她的委屈和痛苦,全部埋在心中了。 結婚后,很多事情已顯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每一次心靈的空檔,我都想回家看看母親,可是拖兒帶女的卻又總是難以成行。每次在母親身邊的日子,我總是壓低聲音同她細喃:媽,你哺我的小,我養你的老!母親在家給我收集了各種農產品,走的時候總是塞滿車子……我給她一點錢,她就給我一車一車的土特產。每次和母親分別一次,我便把心歸零一次。 近幾年,回家的次數多了些,也許是年齡越來越大了的緣故吧。以前不能拿捏的事情不再猶豫了。母親已經八十高齡,我喜歡和她嘮嗑,喜歡把雙腿放在她的腿上讓她輕輕揉搓,揉搓的同時我看見她笑的嘴都合不攏,露出僅剩的二顆門牙,有時候會有點口水流出來,我看出了她得意般幸福的神采。這時候,我會說些好聽的話來逗她,母親聽得不停的點頭,渾濁的眼睛直視著我,我說,媽你看什么呀?她總是說,青云,你有大福啊,你的兒女會對你很好的。我明白母親說的是啥意思,她的意思是我這么孝順、善良,一定會一報還一報的。我又故意的多逗她一句:媽,你會看相啊!母親這時候會撒嬌一樣捶打著我,我們娘倆就這樣抱在一起。我就勢躺在母親的身上,任由她撥弄著我的秀發……我伸手在她的額上和臉上不斷的來回摸,她說:“青云,你的手真柔軟,難怪命那么好。”我在想著,我的命好,或許就是因為我有這樣的媽!我眼眶濕潤,真想在母親的臉上一直揉摸,將她臉上的皺紋全部撫平,我想讓她回到過去,我想看到她年輕時的樣子…… 我的手不能撫平母親臉上的皺紋,但愿我能用心撫平母親內心的歲月,我們的肢體接觸讓母親的笑容像孩子般的在臉上蕩漾開來,并一再叮囑我,一年最少要回家二次,暑假一次,過年一次。在得到我的允諾之后,她又把話折了回去:誰知道你回不回,到時候才曉得。這時,我看到她的臉上閃現的失落。 很多人、很多事一轉身便會忘記,只有母愛無論我們轉多少次身,都令人難以忘懷。今晚,我的思念又飄回了故鄉,那里有母親的白發、母親的橢圓手掌、母親的兩顆門牙,還有母親步履蹣跚的身影……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我走進陰冷、氣味濃重的屋子,看見阿婆蜷縮在被子下,“哎喲、哎喲”直呻吟:“我是過不了這個坎,要死了!” 握著阿婆雞爪般的手,我安慰她:“阿婆不大緊,叫曉軍回來伺候你。” “吭、吭”,阿婆劇烈地咳嗽著:“那白眼狼娶了媳婦,忘了娘,不管我了,死了好,我早死早脫孽!” 離開阿婆,我給曉軍打了電話。 第三天下午,曉軍開著小車從縣城回來。他帶來一袋水果,幾袋面包,在屋子里待不多久,就站起身:“娘,你休息幾天就沒事了,我工作忙呢,就先回了。” 阿婆喘著氣,爬起身:“你去忙吧,娘沒事。” “這個曉軍太不懂事了,三歲沒了爹,靠娘千辛萬苦拉扯大,砸鍋賣鐵供他讀書,借債拉賬幫他成家,現在翅膀硬了,不管娘的死活了。唉——”村人唏噓。 村人去看阿婆,搖頭嘆氣:“阿婆怕過不了這個坎,苦命人呀!” 幾天的連綿秋雨,終于停了,久違的陽光從云縫中泄下來。我看見阿婆坐在屋檐下的石塊上,瞇縫著眼曬太陽,就問:“阿婆,病好了嗎?” “好了,我要好好活著呢!”阿婆抬起核桃樣的臉,抿著嘴角。 阿婆拉我坐下,悄聲對我說:“我告訴你個秘密,我迷迷糊糊到了陰間。閻王爺說,曉軍的壽數只比我多九天。我不能死呀,我拼力活過來,我要長命百歲呢。”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8認證與員工培訓
semi半導體認證的全球趨勢 》在台北尋找最快的SEMI S2/S8認證服務?

arrow
arrow

    s68dh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